未知属性

容易上头🧐

假如荣安和元漪灵魂互换(二)

  程少商带着医士赶到时,正巧听见了房里的闹腾,进去一看,自己的阿母此时正站在床上一脸凶狠的指着自己的阿父

  “阿母……阿父这是怎么了?”嫋嫋从没见过如此失了分寸的萧元漪

  “嫋嫋啊,你阿母什么都不记得了,就像变了一个人”程始此时已经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

  “阿母,你快下来”嫋嫋上前准备扶着萧元漪

  “你别过来,你又是谁?我可不是你阿母”赵荣安指着程少商,她此时就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刺猬,不让任何人靠近

  “程将军,少女君,我瞧夫人这个样子可能是癔症,另外因为晕倒可能暂时失忆,要不我先去给夫人开几副药调理一下”站在一旁的医士看着这幅场景,内心也有些许忐忑……

  “那麻烦医士了”程始道了谢,看着站在床上的萧元漪,摇了摇头“嫋嫋,为父先出去一下,你看能不能把你阿母安抚一下”

  程少商点了点头“阿父,你放心吧”

  房门缓缓关上,程少商坐在了桌前倒了一杯茶,看着床上的女人“你要不要先下来喝杯水?”水杯递在了胸前,赵荣安犹豫了,但还是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从床上下来接过了杯子。

  “你说你不是我阿母,那你是谁?”程少商开口问道

  “本宫是大邺的皇后”

  “那你是怎么来这的?”

  “谁知道,本宫就眼睛一闭,醒来就在这里了”赵荣安气愤的说道

  “那你可知这里并不是你说的大邺……”程少商看着赵荣安“阿母,您能不闹了吗?”

  “本宫都说了不是你阿母”

  “要不你等下睡一会,也许醒来就好了呢!”

  程府这边算是安静下来,虽然赵荣安现在脑子里实在想不明白,而且镜中的人也和她有些许的不一样,但她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,明明还在和肖铎说话……

  皇宫:

  “娘娘,您应该是累了,您先把这碗药喝了,躺下休息一下”漪兰上前递上一碗药,萧元漪是最害怕喝药的,这药还没递到面前她就已经闻到那苦涩的味道,皱了皱眉,端着药便先把漪兰给打发走了,趁着没人便把药倒进了花盆里。

  放好药碗,萧元漪便在环视着这房间里的东西,缓缓的走到了镜前,坐在那里看着镜中的人,虽然和自己的容貌相差无几,但并不是她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弄成了这个样子,一切都是那样陌生,就连这幅躯壳也是陌生的。

  夜晚,梦里,萧元漪看见了那个和自己容貌一样的人,赵荣安也是,看见了镜子里的那个女人

  “你到底是谁?为何跟本宫长相如此相像?”赵荣安打量着眼前这个女子

  “我是萧元漪,你又是谁?”

  “你就是萧元漪?那个猥琐男人的夫人?”赵荣安冷笑了一声“说,你们可是要害本宫,为何我会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”

  “你的意思是你现在是我?”

  “没错”

  “那你看见嫋嫋没?她是不是回来了?”萧元漪此刻最挂念的便是程少商,在她入宫的那一刻,她没有一分钟不是在想她。

  “本宫问你话,你还没回答,反倒是问起本宫来”

  “你倒是说啊,嫋嫋回来了吗?你有没有对她怎么样?”萧元漪焦急的冲到赵荣安面前,倒是把她吓了一跳

  “没……本宫可没有对她怎么样”赵荣安捂着胸口喘着粗气

  “那我们为何会在彼此的肉身里?”萧元漪疑惑的问道

  “本宫怎么知道?对了……你有没有见到肖铎,他有没有来看我?”赵荣安一双满怀期待的眼睛看着萧元漪

  萧元漪摇了摇头“今日只有一个叫漪兰的婢女来过”

  赵荣安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,一个人坐在了地上“看来他的心还是到了别人的身上,步音楼到底是怎么蛊惑他的”

  “你也别这样,或许他只是忙”萧元漪蹲在一旁生疏的安慰着赵荣安,她并不知道肖铎是谁,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,但此刻的她看着赵荣安,却有些心疼,她就像一个孩子没有了糖一样。

  “你现在是本宫了,那你要替本宫好好的活着,把肖铎给抢回来”赵荣安两眼通红的看着萧元漪

  “为何?难道不是想想我们该怎么换回来吗?”萧元漪内心想道:你倒是自己去抢,我可是牵挂着我的嫋嫋和夫君

  “你要知道你现在在本宫的肉身里,本宫可是最尊贵的皇后,不得有半点差池,注意你的仪表”

  “那你在我肉身也要注意仪表,我可是武将,是要上战场的,一些威严自然是不能丢的”

  “用得着你来教本宫吗?”看着萧元漪越来越远,身影越来越模糊“哎,你要去哪?”赵荣安大声喊着却没有人回应

  皇宫:

  萧元漪缓缓睁开眼睛,外面的阳光已经照了进来,漪兰为她梳洗打扮后,她坐在了制香桌前,看着桌上摆放的东西“漪兰,要不你跟我讲讲以前吧!”

  “娘娘,您要称您是本宫”

  “哦,好,那给本宫讲讲”

  漪兰自是觉得自家娘娘有些不对劲,但主子的要求又不能拒绝,也只能从荣安入宫后开始讲起……

  程府:

  赵荣安醒后便坐在书案前等着有人过来帮她梳洗,嫋嫋便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

  “阿母,您也饿了吧,给您熬了粥,你看合不合您胃口”

  “怎么没人给本宫梳洗打扮?”

  “要不,我帮你?您还是别这样称呼自己,万一被皇上直到,您可是小命不保”

  “你平时对你阿母就是这样说话的吗?没有一点规矩”

  “您很早之前就说我不成体统了”嫋嫋并没有在意萧元漪的话,这次她从宫里出来也只是暂时的,皇后娘娘病好了些,身体也日渐好转,这才让嫋嫋回家看看父母家人,也免去家人牵挂。

  程少商心里也有气,一回来就看见萧元漪失忆,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,她从不奢求母亲能对她多好,听着她那职责的话语就想反抗

  “哦,是嘛”赵荣安挑眉看着程少商“要不跟我讲讲从前吧”

  “阿母还是找阿父给你讲吧”程少商放下手中的碗转身就离开了

  “这孩子有意思”赵荣安看着程少商离开的背影

  “夫人……”程始小心翼翼的走进房间,赵荣安看着门口站着的人,这大概就是萧元漪说的夫君

  “进来吧”

  “夫人,你好些吗?”

  “你还是叫我荣安吧”赵荣安不屑的说道,都没有抬头看眼前的人“你跟我讲讲以前的事情吧”

  萧元漪听着荣安的故事,而赵荣安此刻也听着萧元漪的故事,萧元漪听完倒是有些心疼赵荣安,一味的付出,到头来只剩背叛。而赵荣安听着萧元漪的故事,倒是有点佩服,如果能把萧元漪弄到自己身边,倒是会成为一个得力助手,这样肖铎也会被拿捏住。

  还是夜晚,在她们都安然入睡后,梦里又出现了彼此,而赵荣安看到萧元漪说的第一句话便是“你虐了最亲的人,而我被最亲的人虐”

评论(17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